Don't be trapped in someone else's dream.

Oct 26, 2021

1725,散了

没想到自己还会有需要这个空间的时候

1725天,散了


从来没想过,分手会来得这么突然

也许是因为异地,我们走到了这一步

也许是因为异地,我有了分手的勇气


应该说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不一致

我喜欢仪式感,你觉得很多余

我需要安全感,安全感不是用嘴说的

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一直都感受不到你口中的爱

你总是挂在嘴边,说你是真的很爱我

我又何尝不是

连银行密语都是跟你有关的字

每次登录都仿佛看见了你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真的会跟你分手


跟你一起过了几年的生日、情人节等等的节日

却根本说不出来有哪一年是难忘的

因为每一次都是在失望和难过中度过

那一次在泰国的生日,真的是伤透了心

虽然最后都是和好了

但一直都是我心里一个无法释怀的伤

究竟我是什么样的存在

会让你根本想不起,我生日需要一个蛋糕


每一次都是这样,但下一次永远还是一样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失望多少次

所以当时我提了分手

但是你挽留了,发誓自己一定会努力改变

如斯的重复着,年复一年

直到我来到国外了

久违的第一次不再跟你一起过生日

我竟然松了口气

这里的朋友帮我简单的庆祝了生日

亲手做了个蛋糕,一起吃了顿简单的晚餐,

唱了首生日歌给我听,送了我不贵重的礼物

小小的蛋糕,但是是我喜欢的口味

简陋的装饰,但是上面有亲手画的刺猬卡片

简单的晚餐,但是是特地抽时间选的餐厅

有点尴尬的生日歌,但是却很欢乐

便宜的礼物,但却是我曾经看了一眼,却不舍得买的小东西

这些东西,作为认识不到一年的朋友都为我准备了

天天腻在身边的你,竟然都意识不到这些才是我想要的


我喜欢的仪式感,不是一定要你花很多钱

带我去吃很贵的餐厅,送我贵得离谱的礼物才算是

我也不懂你压力个什么

我要的一直都很简单,就是你的用心

每次挂在嘴边说等我回去,买iPhone给我

谁稀罕你的iPhone


今年生日

朋友在书局送了我一本哈利波特的儿童故事书

上面有一个小小的哈利波特模型

而且还是打折,买一送一的故事书

但是我好高兴,因为是我喜欢的东西

朋友都说,你喜欢的东西好多

要送你礼物好简单

几乎每一间店都可以找到你喜欢的东西

可以是cotton on里的可爱卡通袜子

可以是kmart里的哈利波特产品

可以是h&m里的一件nasa hoodies

可以是typo里一本精致的笔记本

可以是Louisa里面的打折耳环

可以是Miniso里的powerbank


我听了也只能苦笑

那个时常把爱我挂在嘴边的人

就不见得是这样想的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想

两个人在一起是要磨合的

不可能会有能完全配合的两个人

虽然你给不了我仪式感和安全感

但是你是适合过日子的另一半

可以跟你一起过完下半辈子

这些都是小事,不要这么矫情动不动就生气

但说到底根本是安慰自己而已

我无法容忍自己每一次都因为这种事情伤心

一路走来受过的苦,生活的不易已经够沉重了

在这些重要的日子里,我不能再让自己过得惨不忍睹

与其多一个人来压垮我,倒不如我自己过更自在


曾经那么亲密的两个人

说了分手以后,直接就成了陌生人

没有一丝挽留,没有一丝留恋

仿佛过去一起度过的时光都只是虚无

可能是双方的感情都淡了

可能是双方都觉得这是成全对方的最佳方法


我不知道

我一直都不知道

因为你永远都不会跟我分享你内心的想法

我一直都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

跟你那些不太交集的普通朋友差不多

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有时候在生气你时才知道原来你也是心情不好

但是你也不会跟我说到底发生什么事

只留下我自己在生气,在愧疚

把所有事都揽在心里,独自觉得这样才不会让人担心

其实只会让对方更煎熬

这种无法沟通内心想法的关系

也是我不想继续的原因之一


你不怕我等下不回来了吗

曾经的那一句

怕什么,你不回来,我就过去找你

看来就只有我自己当真了吧


这一年多来我没回去

疫情的影响,让所有人的生活都变得压抑

我没有陪在你身边一起度过,是我对不起你

但是我可以确实的说

如果没有疫情,我早就回去了

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

只能说我也有我自己的理由和难处

我家人也需要我在这里的支撑


你希望我回去,我回不去

你对我的要求也总是敷衍了事,得过且过

既然我们双方都达不到对方的要求

那么分手应该就是最好的结果

没有谁不好,只是我们都不是适合对方的那一个人


谢谢你这几年来的陪伴和疼爱

我不是不爱你了,而是爱不下去了


希望你在你的生活里可以找到明确的目标

多跟朋友聚一聚,生活圈子扩大一点

可以多进修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

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和生活习惯

目标也许你一直都有吧,只是不曾告诉我